拾荒

隔几百万年诈一次尸

家有嘎子 (完结)

上一次的梦境仅有那一次,但深深地印在了郑云龙的脑海里。他心里有一个不是很确定的猜测,在他记不得的什么时候,阿云嘎和他有过一段时间的接触,并且关系不是一般的好。


想着,他走到楼下,看见一个陌生却又熟悉的灵体站在那里,一时没缓过来。那是他在梦中见过的一张脸。这么说来,这一切都不是梦了。


“大龙哥,”他听见他很亲近地叫他,“你能把你的信箱打开么?我碰不到它。”


郑云龙依话照做,问他:“阿云嘎…在哪里?”


蔡程昱摇摇头,“嘎子哥一定要你看了信再告诉你。”


信箱很久没有用了,里面塞满了各种广告,有些甚至落了灰。一封崭新的信静静地躺在最上面。这封信上面什么也没写,没有发件人,没有地址。


郑云龙拿起,转身快步上楼。他一屁股坐在沙发上,胸膛剧烈起伏,一时竟没拿稳那封信,掉在了地上。他弯腰捡起拂去外壳上的灰,怀着复杂的心情打开——


To. 大龙:


很久以前,我喜欢上一个人。他脾气暴躁,却对我很有耐心。后来他不记得我了。我可以轻松地让他记起我,但我有私心,我要让他离不开我,彻底属于我。于是我制定了一个计划:


接近他,拜托人帮忙开眼(为了找到这个人我可费了不少时间)

让他在短时间内适应我(我承认我用过一些小伎俩)

狠下心离开他,换取身体


现在我正处于第四步,一个关键的时刻。这也是决定我去留的时刻。


挺卑鄙的吧?是不是还觉得我很自私?但就是我策划了整个卑鄙的过程。并还想以褪去神格威胁某人接纳我。我就害怕他不让我回去,那样我就只有露宿街头了。


你应该猜到了是谁吧。可以帮我问一问他的意见吗?让蔡蔡带句话就行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阿云嘎


“他意思是说,不管怎么样,他现在褪去神格,不能再回去了,是吗?”


“是。”


“没有神力,他就和普通人一样了?”


“是。并且因为是新生的躯体,外看虽然和成年人差不多,但实际上十分脆弱。”


郑云龙叹了一口气,确实卑鄙、奸诈,但他早已深陷其中,不愿挣扎。


“蔡蔡——我见嘎子这么叫你——带个话吧,只要他肯回来,一切都好说。”


这算是同意了吧。蔡程昱歪了歪头,开口说了一句话。


郑云龙瞬间红了眼眶,半晌,颤抖着连道“好,好,好。”


====================


度秒如年,真是度秒如年。


就像是等待沙粒从沙漏纤细的瓶颈尽数落下,就那么一颗一颗地数着呀,却还是有很多没有下去。


郑云龙数着秒针过着这几天,心急如焚,却有一种深深的无力感。他满脑子都是那人,哪有心思应付眼瞎乱七八糟的事情,他恨不得跳跃到未来 。


烦躁。


比学生等待下课的焦灼有过之而无不及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七天后。


是今天了。郑云龙睁开眼睛平复着激动的心情。他等待这一天感觉过了不知多少个春秋。他环望卧室,又起身在客厅找了一圈。


没有人。


郑云龙失望地叹着气。早晨起来就看见某人的愿望落空。不过,他无条件地相信阿云嘎,既然说了,他一定不会食言。


今天依旧是要上班的一天。他整理着自己,希望能以最好的一面迎接某人的到来。


走在路上时,他四处张望,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。直到走到剧场门口,他也没有发现阿云嘎。或许他还要再等一下。今天上午有一场要演出,他是多么希望阿云嘎能够坐在观众席间。


此刻剧场的情况好像与往常不一样。工作人员都向演出厅跑去。。他随手拦住一个人,询问情况。那人见是他,压抑不住兴奋地讲到:


“一个外人在和刘老师对戏,水平和你差不多了!”


谁?郑云龙不服气,一个外人,水平还和他差不多?突然,他灵光一闪,拔腿就往演出厅跑去。


还有谁啊!阿云嘎!


郑云龙用力拨开人群,看到了让他心醉神迷的一幕——


阿云嘎身穿白色大衣,背对着他,沉稳有力感情丰富的字句从他口中吐出。仅仅如此,他都光芒四射。下一秒,他转过身来,含笑对上郑云龙的双眼。


那是怎样一双眼睛!那是一双极度温柔的眼睛。曾容纳过世间万物的它们此刻全是你一人的身影。仿佛不理会世间喧嚣,孤身一人走进去中,沉沦于此,才是唯一值得去做的事。


来吧,来吧,沉沦于我的双眼。阿云嘎站在台上,张开双臂。


下一秒,郑云龙与人紧紧相拥,他把阿云嘎抱在怀里,从此将抓住不放。


其实那天,阿云嘎不过只让蔡程昱带给了郑云龙八个字,


“二八,三七,四六,等我。”


——The End——


完结撒花🎉

最后那句是梁祝里的吼

还有我阔能会继续写,也阔能有其他很多种阔能。

毕竟还有一个月我就要参加比赛了吼


评论(2)

热度(4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