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荒

隔几百万年诈一次尸

【元与均棋】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

八月十九日

早上7:30

“我要荣耀为我臣服······”徐均朔睁眼,模模糊糊中看见窗缝中漏进的丝缕日光,坐起来发愣。要不是今天要去找郑棋元,睡到十一二点都是有可能的。他静静地听完自己最后的那个highD,这才翻身下床,精心收拾自己。

冰勺子敷眼袋是必走的流程之一,虽然没法立刻就去掉黑眼圈,但至少还是可以掩盖一下自己犯罪——熬夜的痕迹。棋元哥是“老年人”了,他要做一个不要让老年人担心的乖宝宝。

7:45

“我听见地平线那一边呼唤我······”这是徐均朔新引进的郑棋元专属铃声。

真是奇了怪了,棋元哥怎么这么早给他打电话?

该不会是棋元哥今天早上不用排练了吧?

徐均朔喜滋滋地拿起手机,在看清来电号码之前还沉浸在对未来的幻想中。


来电显示:未保存联系人     20190819

???谁这么无聊开的小号???


“您好,是徐均朔先生吗?”

“对,我是。”

“您被选中参加‘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’调查,时间八月十九日早八点至二十日早八点。调查内容,若明天就是下一生,你将如何度过今天。先生有什么问题吗?”

“意思是说,我没法拒绝。”没有恭喜没有祝您好运,差评!

“是的。”


徐均朔:那应该是骗子了。


对方仿佛知道他在想些什么,赶在徐均朔升起挂电话的念头之前开口,试图挽回自己的形象。

“先生请放心,我们是全国最大的社调机构,从不以调查人的生命、财产等作为代价。从过往调查来看,很多人对参加的调查表达出了感谢之情哦。”


徐均朔:这个哦听着有些奇怪。


电话那头一阵嘈杂,应该是换了一个人与徐均朔交谈。

“徐均朔先生,这里是地府0819号营业员,您的生命只剩下一天零十三分钟,请在有限的时间内做您最想做的事。七点五十分您就会知道此事的真实性。祝您愉快地度过生命的最后时光。再会!”


徐均朔:这年头的骗子到底想要什么?


他哼着歌理着自己的头发,完全不把之前的电话放在心上。虽然他是个记梦少年,但也不会幼稚到相信这种荒诞的东西。

7:49:55

56

57

58

59

7:50:00

“嗡——”徐均朔没来由的感到耳鸣,眼前一花,就看到玻璃镜面上显现出倒计时一样的东西。


24h 9min 17s


他伸出手来,在眼前晃了晃,发现无法挡住倒计时,随即闭上眼。

就像《三体》写到的那样,在黑暗之中,那倒计时自动变成了白色,刺得徐均朔的眼睛有点疼。

“您的生命只剩下一天零十三分钟。”

您的生命······一天······

之前那人的话回荡在徐均朔脑海之中,他双手撑在洗手台上,喘着粗气。看着镜子中的自己,他眼前浮现出郑棋元的身影。

有他在台上唱《荣耀为我臣服》的霸气,有他单手插兜唱《恋爱指南》的勾人,也有他在台下和自己玩笑、排练的亲近和认真。

没救了。

徐均朔也顾不上自己的头发了,抓起钥匙就冲出家门。



上帝视角房间内

俞华端来两杯咖啡,坐在荧幕前的软椅上。大屏幕上,俨然是刚冲出家门的徐均朔。

俞华:“大圣业务挺多的嘛,还跟月老跑营销。”

王上抿一口咖啡,不紧不慢地开口:“生活不易。这年头房价涨了,筋斗云的保养费也涨了,手头紧,就多接了几个呗。”

俞华心想:别想掩盖你是分头的事实。




话说这边,徐均朔慌忙跑到剧场,在演出厅没找到人,转身到后台,直冲冲地闯进了郑棋元的房间。

郑棋元赤裸着上半身,手上拿着戏服,应该刚准备换上。看清来人,他还没来得及打招呼,便被徐均朔一个虎抱,堵在了嘴里。感受到唇上熟悉的气息,徐均朔这才冷静了些,把头埋在郑棋元的颈窝。

郑棋元一手揽着徐均朔,一手抚上他的后颈,待小孩二缓过气,才问他怎么回事。



上面的俞华:“你删了通话记录吗?”

王上:“没有。”

“郑棋元这个时候不会信。”



徐均朔在路上尝试着忽略视野角落中跳动的数字,屡试屡败。现在郑棋元一问,他激动地挣脱出郑棋元的怀抱,把刚才的事一五一十地说了,还翻出了通话记录,就怕郑棋元不信他。

郑棋元还真半信半疑,拍拍徐均朔的头,在他额头落下一吻,开始穿戏服。

徐均朔气急,郑棋元就把他当一爱做梦的小孩。


俞华:老哥稳


两人本来就约好今天,徐均朔来剧场配郑棋元一天。现下郑棋元在排练,徐均朔也只好坐在第一排,目光紧跟着他,眼神热烈得让旁边得工作人员都不得不注意到他。

很枯燥的排练,中午吃了饭,依旧是排练。徐均朔没留神睡着了。蓦地惊醒,台上已经换了人,台下也没有郑棋元得影子。徐均朔瞬间慌了神,从座位上弹起来,忙问工作人员。得知可能在后台,脚下不停便奔了过去。


后台。

郑棋元正在和一个演员说着什么,徐均朔从拐角跑来,着急得想喊他,却被他自己硬按回了肚子里。

棋元哥在工作,不能打扰他。

郑棋元抬眼,看到是他,低头和小演员讲了几句,便大步走上前,把徐均朔拉进了休息室。

他半坐在化妆台上,一把把小孩儿捞进怀里。今天小孩确实有些反常。

问小孩儿怎么了,小孩儿含糊不清地说:“就是想你了,像看着你。”

“就今早上那事?”

小孩儿转过头去不看他,默了半晌才咬着嘴唇,微微点头。

“等等我,换个衣服。”语罢就撩起衣服下摆,利索地脱下了上衣。

徐均朔立刻转过头去,面色泛红,眼睛却又不住往眼角瞟去。

郑棋元已经麻利地换上了自己的裤子,不经意抬头一看,入眼的就是小孩儿那有些泛红的耳尖。他轻笑一声,穿上上衣,趁徐均朔没反应过来,将小孩儿抵在洁白的墙上,吻了上去。

徐均朔唇齿间全是眼前人的味道,很不争气地软了身子,双手无力地撑在郑棋元胸膛上。他在和郑棋元接吻时总会忘了呼吸,郑棋元就着他的习惯,吻得更久了些。直到徐均朔面色潮红,右边耳朵不知为何红了个透底,才把人放开。

郑棋元笑着对徐均朔讲:“怎么早上看见我的时候不知道害羞呢?”不等他回答,又很认真地说:“做戏要做全套。”徐均朔脑子晕乎乎的,半天转不过来,就感觉左耳有些刺痛。


郑棋元,郑棋元竟然在咬他的耳朵!要出大问题!


“嗯~”徐均朔被刺激得哼出声来,本能地往旁边躲,却被郑棋元眼疾手快扣住脑袋,不能再移动半分。

徐均朔感觉“轰”的一声,气血上涌,双耳红得像能滴出血来,脸上一阵燥热。不用看也知道,自己的脸也红透了。

这下他的脑子不再晕了,直接死机了。

小孩儿被郑棋元拉着,作为请假的理由站在了一众工作人员面前。反正郑棋元的场都排完了,也不好再把人留着。于是他俩在剧院门口留下了一双背影。



上帝视角房间。

“刚翻过了几座山······”

“喂您好,这里是地府0819号工作人员。”

“请问徐均朔······是什么情况?”

“徐先生的阳寿仅剩下十六时三十六分。”王上没有多说,以郑棋元的聪明也应该猜到了。

“这······”

“阎王要他三更死,谁敢留他到五更。”王上脸不红心不跳地冒充地府要员,背出经典台词。

俞华:我听不下去了,我去逛逛。

王·跑业绩·上不久就挂了电话,转头看见俞华的邪恶之爪伸向了一个时钟。

那时钟模样怪异,只有一枚指针,指向十二点方向,表盘却在转动着。俞华本来想问王上,可当时王上还在打电话,便尝试着拨了一拨。

“住手!!!”身后一声爆呵,俞华被吓得一颤,手下的表盘转了一大圈才堪堪停下。“

这是徐均朔的倒计时,我叫你别碰这边的东西,你当是耳旁风吗!!!”王上气愤得揪住俞华的领子,抬手要打。却听见徐均朔颤抖的声音。两人一起看向了荧幕。



家中。

徐均朔脑子里又是“嗡”的一声,脚下一软,向郑棋元倒去。郑棋元听到声响,忙转身回来,把她接着,抱到沙发上。徐均朔看到倒计时已经归零的首位,整个人都愣住了。半个小时,只剩下半个小时,自己就见不到棋元哥了。他伸手死死地抱住郑棋元,连声音都带上了一丝哭腔。

“哥,哥,我只有半个小时了。”


郑棋元:阎王叫人三更死,可以提前收的吗?


郑棋元回抱住他,一只手轻轻地拍着徐均朔的背,安慰他:“我在呢,我在呢。我在呢······”

都是头一回活在这世上,真正面对死亡的时候,不是谁都能像剧中的人物一样不胆怯。郑棋元想打个电话,却怕那丢失的十六个小时就是方才那通电话的代价,便不再多想,专心陪徐均朔。


“哥。”

“我在。”

“哥——”

“我在。”

“哥······”

“我在。”

“哥,你······唱首歌吧。”徐均朔将头枕在郑棋元腿上,抬头看向他。

郑棋元略作思考,便唱了小孩儿在第一次选搭档的时候对他唱的《天边外》。他的声音如徐均朔梦中那般,温柔得如明月下扶柳的微风,此刻只属于他一人。

“梦醒来,我要你还在······”换

作平时,徐均朔早就一巴掌拍上去,“要出大问题”也会接踵而至。可是他想起那日的场景,又想到如今是郑棋元对他唱“要你还在”。不禁红了眼眶,似乎就要落下泪来。

郑棋元抚上他的脸,一首接一首地唱着。最后两分钟时,徐均朔握住他的手,哽咽着打断了他。


他说“哥,我舍不得你。”

他又说“哥,我还有很多首歌想要译配,想和你一起唱。”

他说了很多,说的郑棋元眼眶发红鼻子发酸。

最后十秒

“哥,今晚月色很美。”

“我真的好喜欢你。”

徐均朔的手突然失了力道,无力地滑下。

郑棋元知道是为什么,缓缓俯下身,在徐均朔鼻尖落下一吻,一滴泪终究是划过他的脸颊,砸在了徐均朔的鼻梁上。








完了吗?


他们之间的故事,从不结束。



V 

徐均朔的意识很清醒,他抬手想要抚去郑棋元眼角的泪,却惊讶地发现,他的手竟然穿了过去。

这就是灵魂吗?徐均朔立起身子,飘离地面。发现自己能够穿过沙发,桌子,唯独无法穿过自己的身体。他尝试着抬起自己身体的右手。但是灵魂是没有力气的,他别是他这种新生的魂。所以他只能在一旁看着悲痛欲绝的郑棋元干着急。


王上和俞华打得火热朝天。准确来说,是俞华被单方面压着打。他知道自己做错了事,也不敢还手,多亏了闹铃把他解放出来。


一分钟后

郑棋元眼前凭空出现两人。王上和俞华,郑棋元不免有些疑惑。王上没有说什么,在郑棋元看来,他直接伸手在空中抓住了什么,上前一步。乍一看是像把手上的空气引进徐均朔的体内。

俞华轻咳一声,张口道:“棋元哥,重新介绍一下,我是西方丘比特手下业务员,王上是正在帮月老跑业务挣外快的斗战胜佛。”

郑棋元:······

“这是在把徐均朔的灵塞回身体,过了时间就脑死亡了。”

郑棋元、徐均朔:······

王上拿出准备好的文案,念到:“恭喜两位达成生死恋人成就,祝两位幸福与性福······”

俞华:“幸运的幸和性格的性哦~”

徐均朔回到了身体里,暂时还不能有动作,不然他早爬起来把两人暴揍一顿,管他是玉皇大帝还是朱庇特。

王·念完赶紧溜·上和俞·自己闯祸不能说·华“友好”地和两人道别,凭空消失。

徐均朔直起上半身,但一时没控制住力道,脑袋磕上了郑棋元的下巴,撞得两人都闷哼一声。


在朦胧的景象中,徐均朔听到郑棋元笑着开口:“风也很温柔,我也很喜欢你。”


梦醒来,他们都还在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灵感源自彩虹合唱团《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》

产的最快的粮嘿嘿嘿

这俩太可了

评论(2)

热度(4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